余姚老干部党校举行文化理论报告会
发布日期:2023-06-01  14:57访问次数:字体:[ ]

阳明文化博大精深,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。阳明心学是中国儒家的最后一个高峰,成为近代思想启蒙的先导。为更好地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读懂阳明文化,5月30日上午,余姚老干部党校文化理论报告会在市委老干部局报告厅举行。余姚市城区行政退休干部、城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、城区社区银辉党支部书记,市老年大学、老干部活动中心、关工委银辉党支部书记,老年大学党员学员等120余人参加。余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、老干部局局长唐飞琴主持会议。

余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、现任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宋建勋在会上作题为《阳明哲学(心学)及其现实意义》的宣讲,他从传奇王阳明、真三不朽王阳明、阳明心学产生的背景、阳明心学的哲学名题和阳明心学的现实意义五个方面,用极其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阳明心学的重要内涵,既有传统价值,又有思想的深度和现实意义,对深入学习阳明心学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。

唐飞琴在报告结束后强调,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以此次文化理论宣讲课为契机,持续深入学,融会贯通学,并将“知行合一”的内涵付诸在行动上。同时强调,全市离退休干部要坚守“离岗不离党、退休不褪色”的基本信念,全面践行“两个先行”的时代使命,在“深学深思”上下功夫,在“身体力行”上下功夫,在“善谋善成”上下功夫。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、经验优势、威望优势,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“最名邑”,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贡献银色智慧和力量。

(活动中心 沈柠燕)